返回顶部

[直击两会]政协委员伏丽琼:加强社区公园建设 提升巴城居民生活品质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5 18:59: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巴中消息(记者 朱荣杰 施皓文)1月5日上午,政协巴中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正式召开,政协委员伏丽琼建议,希望加强社区公园建设,提升巴城人居品质,满足群众文体、休闲需求。

    伏丽琼表示,近年来,巴中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城市环境打造,新建了望王山运动公园,提升了塔子山公园,将南龛公园打造成为AAAA级景区使巴城广大群众有了更多的休闲去处。未来,巴城将建设莲花山等5个山地公园,柳津桥湖等5个湿地公园,这是“五彩巴中”发展战略在城市建设中的具体体现。
    目前,巴城的公园主要分布在郊区,伏丽琼建议,希望能结合棚户区改造、旧城改造项目加强公园规划建设,缩小公园服务半径,加强社区公园建设,让民众出门便能享受绿色福利。在修建社区公园时,能做到不盲目挖湖推山、截弯取直,要利用山体、水体客观布局和自然走向,进行绿化布局,并种植乡土植物、适生植物,加强自然山体、水体、地形地貌、生物物种的保护。同时,在公园建设中植入更多文化元素,突出巴文化特色,形成“一园一特色”,避免“千园一面”的尴尬局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