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 讲好四川故事 凝聚奋进力量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2 14:42:01)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高启龙  

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在成都召开

本报讯(记者 吴浩 张立东)1月11日,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王东明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指示要求,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今年工作。

会议指出,一年来,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正确导向,不断攻坚克难,奋力创新求进,各方面工作均取得新的明显成效。新形势新任务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出新要求,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落实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主题,牢牢把握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主线,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力增强理论宣传教育说服力感染力、主流意识形态吸引力凝聚力、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核心价值观感召力引领力、优秀传统文化生命力影响力、文化发展创新力竞争力,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提供有力思想舆论保证和良好精神文化条件。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霖从7个方面对今年工作作出部署。他指出,思想理论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首要任务,要持续深化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研究,深化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学习宣传,突出抓好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广泛开展面向全社会的宣传教育。要巩固壮大主流舆论,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这条主线,激发全省干部群众团结奋进的信心和力量,展示美丽繁荣和谐四川良好形象,同时紧跟前沿技术发展趋势,坚持移动媒体优先,把全媒人才队伍建设作为推进媒体深度融合的核心和根本。要加强意识形态领域引导和管理,全面落实工作责任制,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平稳有序。要持续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坚持贯穿结合融入、落细落小落实,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和研究阐释,推动法治与德治相互补充、相互促进,广泛开展“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等活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全社会的共同价值追求。要坚持文化自信,擦亮文化遗产的金色名片,挖掘传统文化的精神富矿,构建文化传承的开放格局,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要以文化产业发展推动文化事业繁荣,继续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提升文化产业整体实力和竞争力,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推动文艺事业繁荣发展,进一步加快文化小康建设步伐。要加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把管党治党责任真正扛在肩上,把建强干部队伍作为事业根本,把严谨务实要求贯穿工作始终,在加强自身建设上走在前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