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尹力出席2017年川商座谈会 寄语广大川商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4 14:42:12)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高启龙  

    积极投身四川发展当好开放合作的纽带

  尹力出席2017年川商座谈会,寄语广大川商——

  本报讯(记者 胡彦殊)鸡年第一个工作日,2月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如约与近20位川商代表齐聚一堂,共商川商与家乡共赢发展大计。

  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四川省川商总会会长刘永好,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元,四川能投集团董事长郭勇,上海市四川商会会长、远成集团公司董事长黄远成,江苏省四川商会会长、苏州宝馨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永福,浙江省四川商会会长、浙江嘉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罗相斌等川商代表在座谈会上先后发言,提出打造新时期川商特有的群体文化和精神坐标,搭建川商返乡创业大通道、大平台,加快把我省丰富的水电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加速混合所有制改革,探索“两国两园”的“一带一路”园区建设模式等建议。

  尹力介绍了四川去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今年发展目标任务,对川商返乡发展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川商主动投身四川实体经济发展,在先进制造、中医药、健康养老、旅游、金融等产业领域加强项目对接合作,既为家乡经济发展多作贡献、帮助父老乡亲增收致富,也在反哺家乡建设中实现自身更好发展。二是希望广大川商巩固和扩大品牌发展成果,进一步打响“川字号”品牌,努力打造“百年老店”;对标国际国内同行业标杆企业和先进标准提升质量,努力培育“四川造”产品竞争新优势。三是希望广大川商当好四川开放合作的纽带,充分发挥资本、技术、项目和人才优势,以乡情为媒,以商会为平台,开展更加精准的对接,让更多产业和项目在四川落地生根。四是希望广大川商把勤劳智慧、执着果敢、明礼诚信、开拓创新的精神传承好,把自身形象树立好,诚实守信、依法经营、实干担当,不断提升川商的美誉度,同时要把四川宣传好,服务四川大局,维护四川形象,为家乡增光添彩。

  尹力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完善支持川商返乡发展的体制机制,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带着责任和感情排忧解难,为川商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

  副省长朱鹤新主持会议。省政协副主席陈放和省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