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省领导带队在广元、甘孜、宜宾、自贡督导

http://www.scol.com.cn  (2017-06-30 09:42:31)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高启龙  

    本报讯 按照省委统一安排,6月26日-29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建发,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向志,副省长朱鹤新,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李登菊,省政协副主席罗布江村分别前往广元市、甘孜州、宜宾市、自贡市,督导当地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有关工作,推动脱贫攻坚等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建发;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向志

    地点:广元

    6月27日至29日,黄建发到广元市开展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和当前重点工作专项督导。李向志一同督导调研。

    黄建发先后深入上石盘航电枢纽工程、娃哈哈广元公司、西湾水厂饮用水源地、利州区雪峰街道办事处芸香社区,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生态保护、防汛减灾等情况。在听取广元市工作汇报后,黄建发强调,要以高度政治自觉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抓细抓实当前重点工作,坚决有力抓好脱贫攻坚,扎实推进稳增长工作,有力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着力推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全力做好防汛减灾工作,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做到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和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两手抓、两促进。

    在扶贫联系点苍溪县,黄建发先后深入五龙镇三会园区、陵江镇太丰村、元坝镇芦溪村、歧坪镇三江村,走访贫困群众,慰问生活困难党员,了解聚居点建设、产业发展、村容村风、基层党建工作等情况。在三会村,黄建发向基层党员和干部群众宣讲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鼓励干部群众“自己的事自己干”,通过勤劳双手早日实现脱贫奔康。在听取苍溪县工作汇报后,黄建发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落实“清单制+责任制”,不折不扣整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确保脱贫攻坚再战再胜;要发扬求真务实作风,下足“绣花”功夫,既要确保阶段性目标完成,又要注重建立可持续增收机制,防止脱贫后再返贫;要抓好党建促脱贫攻坚,常态化办好“农民夜校”,注重关心激励脱贫攻坚一线干部,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决胜脱贫攻坚优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省政协副主席罗布江村

    地点:甘孜州

    6月27日至29日,李静率队在甘孜州就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抓好当前有关工作情况进行专项督导。她强调,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务之急,维护稳定是前提基础,脱贫攻坚是头等大事,加快发展是根本出路。

    李静一行深入康定市瓦泽乡召开坝坝会,给当地干部群众宣讲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督导了康定市瓦泽乡水桥村脱贫攻坚、康定市污水处理厂环境保护、康定市小天都水电站防汛减灾、寺庙管理达标升级等工作,与甘孜州和康定市相关领导及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听取甘孜州和康定市工作汇报后,李静对甘孜州委及时召开常委扩大会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研究谋划系列贯彻落实措施,特别是通过“专家讲堂、田园课堂、家庭课堂”等多种形式增强宣传实效等举措,给予充分肯定。

    李静指出,今年以来甘孜州发展民生统筹推进、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成绩来之不易,展示出当地干部群众昂扬向上、只争朝夕的干事创业精神面貌。

    李静强调,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奋力开启我省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甘孜州要进一步学习贯彻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要全力落实各项工作部署措施,坚决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要始终保持加快发展的战略定力,全力抓好脱贫攻坚头等大事;要加力推进寺庙管理达标升级,维护藏传佛教正常秩序。

    李静还就甘孜州全面深化改革、环境保护、防汛减灾等工作,作了安排和强调。罗布江村参加督导。

    副省长 朱鹤新

    地点:宜宾

    6月27日至28日,朱鹤新在宜宾市兴文县开展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抓好脱贫攻坚工作专项督导。朱鹤新强调,脱贫攻坚工作要以党代会精神为指引,让贫困群众真正富起来。

    朱鹤新一行先后来到兴文县共乐镇毛村服装代加工扶贫车间、农村电子商务综合服务站、卫生站、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等,详细了解当地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在五星镇大同村,朱鹤新实地考察村中的易地扶贫搬迁情况,并向当地群众、驻村干部等宣讲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朱鹤新一行还到兴文苗族工业园区和兴文县电子商务产业园,调研兴文县发展产业促进就业扶贫相关情况。

    朱鹤新强调,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一个愿景、两个跨越、三大发展战略”,这与脱贫攻坚工作息息相关,贫困群众不脱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的愿景就无从谈起,要以省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朱鹤新强调,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发展产业必须要遵循因地制宜原则,结合当地的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产业,要注意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精准化问题,要确保脱贫群众不返贫,要协调好贫困村与非贫困村的关系,确保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朱鹤新一行还对宜宾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

    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李登菊

    地点:自贡

    6月26日至27日,李登菊在自贡督导时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真抓实干,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基层落地落实。

    李登菊一行来到川南城际铁路项目建设现场、张家坝渣场、大安区牛佛镇、富顺县狮市镇马安村、卧龙湖康疗中心、自流井区仲权镇和中小企业园,督导省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脱贫攻坚、稳定经济增长、全面深化改革、环境保护、防汛减灾等工作。在狮市镇马安村,李登菊在村党群服务中心向党员和群众代表宣讲省党代会精神。

    李登菊指出,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抓紧抓实稳定经济增长。扎实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加快推进产业扶贫、住房安全建设、教育医疗卫生扶贫、新风塑造等重点工作。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把改革与具体项目、增强群众获得感、提高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有效结合。

    李登菊强调,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加强环境保护,持续推进大气污染、土壤污染、水污染防治,以扎实的工作成效迎接中央环保督察。要高度关注今年防汛减灾整体形势,加强防汛减灾指挥体系建设,确保安全度汛。(本报记者 张庭铭 林凌 徐登林黄大海 秦勇 采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