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全省政协委员超99%参与脱贫攻坚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7 09:14:22)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高启龙  

    省政协“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工作推进片区会举行
  本报讯(记者 陈婷)7月25日至26日,省政协“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工作推进片区会在阿坝州汶川县举行,为持续深入助推脱贫攻坚再鼓士气、再添动力。
  21个市州的政协有关负责人集中考察了汶川、茂县、理县部分政协委员扶贫现场、查阅了“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台账资料,阿坝州政协等4个单位和丁文军等6名委员作交流发言,大家围绕如何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助推脱贫攻坚进行了交流探讨。
  会议强调,全省政协系统持续深入推进“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目前取得较好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引导,强化使命担当,突出自身特色,补足工作短板,创优平台载体,实现多样参与,加强考评督导,做到抓长抓常,强化台账管理,加大宣传力度,整合优势资源,持续助力凉山,始终坚持把开展好活动作为当前政协组织和委员履职的重中之重、头等大事,力争在新起点上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今年1-6月,全省4.35万名政协委员参加了此项活动,参与率99.54%,联系帮
扶贫困村9046个、贫困户62349户;政协委员和政协干部围绕脱贫攻坚做好事实事17.4万件;个人捐款1.6亿元,帮助协调社会和银行资金166亿元。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阿坝州委书记刘作明,省政协副主席高烽出席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