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省委召开议军会议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1 09:35:41)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高启龙  

王东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尹力邓小刚出席
 本报讯(记者 张宏平 张立东)7月31日下午,省委议军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论述,加强党管武装工作,研究支持驻川部队改革发展有关问题。省委书记、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王东明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出席会议。
  会上,省军区司令员姜永申汇报了省军区部队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情况。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长邓勇汇报了去年省委议军会议部署落实情况,对解决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发展有关问题和驻川部队实际困难的方案作说明。与会同志进行了讨论。
  王东明在讲话中指出,四川军地军民关系十分融洽,军地双方携手共同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共同见证了治蜀兴川事业的蓬勃发展,共同谱写了军民团结一家亲的时代新篇。省军区和各地各部门要坚定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统揽,把部队和地方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一要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加强军魂教育、优良传统教育、军队性质宗旨教育,引导广大官兵争做新一代革命军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推动党内教育、党内监督、作风建设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
  二要认真落实军队改革部署,始终聚焦抓好国防动员主责主业。深入推进转变职能、转变作风、转变工作方式,按照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要求,迅速规范运行机制、理顺权责关系、明确岗位任务。健全国防动员工作机制,完善各级国防动员工作领导管理体系,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切实提高组织动员能力,推动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纳入省应急体系共同建设和使用。坚持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始终聚焦练兵备战,推动部队实战化水平、快速反应能力、支援保障体系全面提升。
  三要加强军地协调联动,积极稳妥做好驻川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把握时间节点,突出重点问题,按照“清单制+责任制”要求,推动问题一个一个得到解决。坚持综合施策、分类处置、多措并举,做深做细思想工作,综合运用法律、行政、经济手段和多元化纠纷化解机制推进工作,维护军队资产安全,维护群众合法利益。各级军地协调领导小组发挥统筹协调作用,驻川部队发挥主体作用,各级党委政府积极配合参与,共同推动全面停止有偿服务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四要坚持军地同向发力,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更好发挥省部军共同参与的军民融合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作用,继续加强对接,加快打造军民融合高技术产业基地,努力建设国家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抓好重大创新平台建设,积极推动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更多布局四川,再创建一批国家级省级重点实验室、工程实验室和企业技术中心。创新军转民、民参军机制,加大军工企业市场化改革、军工科研院所分类改革力度。
  五要继续发扬驻川部队优良传统,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再立新功。积极参与定点帮扶、新村建设、助学兴教、医疗救助、产业发展等,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中再立新功。发挥主力军突击队作用,做好抢险救灾各项准备,在应急抢险中再立新功。
  六要落实党管武装责任,全力支持驻川部队改革发展。各级党委尤其是“第一书记”要自觉担负第一责任人职责,增强党管武装工作的责任、使命、担当意识,做到政策落实到位、工作推进到位、制度执行到位。全力抓好双拥工作,主动为部队官兵排忧解难,全面落实各项政策,扎实做好军转干部和退役士兵安置等各方面工作。
  省领导范锐平、王铭晖、刘道平、刘捷、崔保华,省直有关部门和省军区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