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省派出1.92万余名第一书记驻村帮扶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6 08:28:45)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高启龙  

    本报讯(记者 向朝伦 张庭铭)8月14日,记者从在广元旺苍召开的全省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推进会上获悉,我省驻村帮扶工作取得显著成效。40名省级领导带头联系1个贫困县、1个贫困村,7900多名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全部建立联系点,省市县1.48万余个部门单位参与联系村帮扶,各级各部门共派出1.92万余名第一书记,全省1.14万余名农技员和2700多个农技巡回小组活跃在田间地头。
  全省驻村帮扶工作显现三大特点,一是各级干部资源大动员,二是干部能力作风大检阅,三是基层基础工作大加强。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2016年底,全省各级驻村帮扶力量引进资金90多亿元,落实项目4.79万余个,扶持贫困村发展种植养殖项目9.4万余个,解决住房、就医、教育等具体问题220多万件,特别是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1459个,结合换届回引2000多名外出务工经商优秀人才担任贫困村党组织书记,切实解决了一大批制约脱贫攻坚的瓶颈问题。省级验收考核抽查和第三方评估结果显示,基层群众对“五个一”的满意度评价均在97.5%以上。今年省委还专门通报表扬了300名第一书记、100名驻村干部和300名农技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