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省督导组在巴州区开展扶贫专项督查

http://www.scol.com.cn  (2017-08-31 10:34: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文春生 记者 朱荣杰)8月21日--25日,四川省扶贫移民局副局长、省督导组组长王善平带队的19人督导组,按照边缘、死角区域,农民纯收入比较低的乡镇和今年已被督导暗访过的村不在抽的原则,在巴州区的脱贫攻坚作战图上随即抽取,对凤溪镇的元盘村、百佛村、寨子坝村,大罗镇茅寨村、七孔村、无烟村,化成镇的三河村,梓潼庙镇陈家嘴村等四个乡镇八个村,先后进行了实地走访,当面调查了贫困户174户,非贫困户192户。

    督导组通过电话访谈、面对面交流、查阅资料问卷,了解了各村帮扶落实工作情况、村“五有”开展情况、“回头看”“回头帮”情况、产业扶贫资金使用情况、精准识别情况、易地扶贫搬迁项目与农村危房改造推进情况,同时还了解了四个乡九个村十六个安置点约3000户基层建设的配套产业情况,充分肯定了现阶段所取得的成绩成效,对存在的共性和个性问题作了细致梳理和研判,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王善平重点强调,这次专项督导是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统一安排部署的一项重要任务。通过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的摸底专项督导,就是要对照摘帽县的标准和要求查看进展程度,以反馈的新情况新问题来检验全区年底全面脱贫摘帽存在的差距。这次专项督导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要极早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极早对标补短,对反馈的历史漏评、历史错退等诸如此类的问题要进行核实,以便属实的问题能及时快速在省和国家验收之前整改到位。

    王善平要求干群一定要清楚抽查的区域和抽查的对象,闹懂国家评估验收抽查方法,明确国家检查纪律,抓紧抓好,对标查漏补缺补短,扎实推进产业和就业扶贫,认真落实产业、医疗保障、义务教育等各项扶贫政策,有效提升识别精准率、识别准确率、认可度,大大降低漏评率、错评率、错退率与贫困发生率。

    督导组认为巴州区委区政府牢牢把脱贫攻坚作为第一使命,思路清晰,举措得力,干部脱贫攻坚使命感、责任感强烈,巴州区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有希望打赢这场百日脱贫摘帽硬战。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