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攀枝花德阳绵阳遂宁内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www.scol.com.cn  (2017-10-30 09:57:40)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高启龙  

    本报讯 10月25日至29日,攀枝花、德阳、绵阳、遂宁、内江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各地干部群众表示,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

  攀枝花市召开专题会议指出,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重点要做到“十个深刻学习领会”,即: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的主题,深刻学习领会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新使命,深刻学习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深刻学习领会引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思想,深刻学习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建设的新要求,深刻学习领会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主要精神,深刻学习领会党章修订的重大意义和重要内容。会议提出,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真正落实到具体行动和工作成效上,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攀枝花改革发展新局面。

  德阳市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指出,要坚定以党的十九大精神统揽各项工作,要把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德阳转型发展的战略定力,要把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深入推进改革创新的攻坚定力,坚决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完善德阳未来发展新蓝图;坚决贯彻“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部署,进一步推动德阳转型发展迈出新步伐;坚决贯彻“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战略部署,进一步推动世界智造之都建设实现新突破;坚决贯彻“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战略部署,进一步推动国际文化名城建设取得新成效;坚决贯彻“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战略部署,进一步推动成都北部新城建设开创新局面;坚决贯彻“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战略部署,进一步推动生态田园典范建设展现新面貌;坚决落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推动人民生活水平实现新提升;坚决贯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部署,进一步推动法治德阳建设迈上新台阶;坚决贯彻“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进一步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

  绵阳市举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在原原本本、原汁原味研读原文的基础上,深刻领会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要抓落实。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绵阳各项工作,把十九大精神与绵阳实际紧密结合起来,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完善绵阳发展的思路举措,找准工作着力重点,细化政策措施,坚定不移走创新发展之路,加快建设国家科技城和幸福美丽绵阳,推动十九大精神在绵阳落地见效。

  遂宁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指出,遂宁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遂宁落地生根。要全面、精准、深入,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遂宁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中实现全面覆盖,要精准把握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论断,确定的新任务、新举措,通过学习来准确领会。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学以促用。一要分层分类抓学习,确保全面覆盖。领导干部要带头学、率先学,各级党委(党组)要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二要突出实效抓培训,确保精准把握。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把十九大精神作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核心内容。三要结合工作抓深入,确保学以致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要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干事创业的效果上,绝不能空喊口号、流于形式,出现学用脱节的现象,要以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成效。

  内江市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指出,全市上下要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全面贯彻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内江力量。会议指出,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新的起点上开创内江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新局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揽,紧扣落实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求,紧扣省委“一个愿景、两个跨越、三大发展战略”的总体谋划,紧扣“建设幸福美丽内江”总体取向,进一步完善发展思路、明确发展方向、突出发展重点、细化发展举措,加快推动治蜀兴川内江实践。

  (采写:本报记者王代强 雷倢 祖明远 袁敏 邵明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