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中市中院召开2017年贫困村脱贫验收工作督导会

www.scol.com.cn  (2017-11-05 16:23: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李祥 王琦超 记者 白川东)11月1日,巴中市中级人民法院脱贫攻坚工作验收督导会在平昌县岳家镇涌水村会议室召开。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徐文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徐文昌听取了岳家镇党委政府及涌水村中民村党支部村委的汇报。详细了解了涌水村中民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询问了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

    徐文昌指出,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我们要结合涌水村、中民村的实际情况,善于找准发展机遇,抓住发展机遇,并通过量化、细化的工作,将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徐文昌强调,建设美丽新村首先就要攻克贫困,这是摆在农村基层党支部面前的一个重大课题。通过查看软件资料、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建设情况、花椒等经济作物种植基地及走访贫困户等督查方式,成绩是主流的,贫困户生活、居住等条件得到明显改善,但是也存在一些不足。

    徐文昌要求,要进一步整改和完善脱贫攻坚工作相关的基础资料;要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建设的进度,并完善周边配套设施;要将符合条件的危房户纳入安居工程,不能落下一人;要进一步规范产业规划和扶贫资金的使用;要真正心系群众、心系人民,有铁一般的理想、铁一般的信念、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担当。

    市中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彭俊,平昌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乔君,市中院帮扶干警,岳家镇党委政府负责人,涌水村中民村党支部村委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