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涂虹带队巡河 要打造干净优美的河道生态环境

www.scol.com.cn  (2017-11-10 14:34: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白川东)11月2日,巴中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涂虹带领巴中市发改、水务等部门负责人到澌滩河开展巡河工作,实地查看河道水质沿河环境,全面了解澌滩河在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等情况。

    涂虹指出,河长制工作是一项长期的综合性工作,市、县、乡(镇)、村要高度重视水环境治理工作,落实各级河长的责任,努力打造出整洁、干净、优美的河道生态环境,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涂虹要求, 要加大治理力度。要强化水源监测,落实污染源排查、防治和监管工作,深入排查沿河污水直排、畜禽养殖、砂船采砂等问题,列出整改任务清单,制定切实可行的治理方案。要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落实责任,把任务清单转化成责任清单,在坚持属地责任各尽其责的同时,做好部门联动、沟通协作、齐抓共管,合力推进治理工作全面开展。要加大宣传力度,注重提升群众环保意识,加强对生活垃圾整治的宣传教育,有效指导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到河道综合整治中。

    随后召开了澌滩河河长专题座谈会,涂虹听取了通江县人民政府、平昌县人民政府沿河乡(镇)、县级相关部门参会代表的情况汇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