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从今年11月上旬至明年3月底 四川将开展第二阶段"走基层"活动

www.scol.com.cn  (2017-11-16 09:54:44)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高启龙  

    我省印发第二阶段“走基层”活动方案

  本报讯(记者 林凌)从今年11月上旬至明年3月底,我省将集中开展第二阶段“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活动。日前,省委办公厅印发第二阶段“走基层”活动方案,要求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扎实抓好学习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全力投身脱贫攻坚冬季冲刺、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四项重点任务,为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奠定坚实基础。

  根据方案,深入学习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是“走基层”重点任务之一。要迅速组织党员干部、党的十九大代表等深入基层宣讲,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联系点、贫困村、重大项目和企业等基层一线,带头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12月底以前,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党支部要到基层一线开展1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要组成宣讲小分队,重点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保障改善民生、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等群众关心的问题开展微宣讲;在藏区、彝区等民族地区的宣讲要有针对性,重点讲解党的十九大关于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部署。

  在切实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方面,要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全面了解社情民意,及时解决群众所急所需所盼。要督促指导基层认真落实2017年全省十项民生工程及20件民生实事,及时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在元旦、春节期间开展“走基层、送温暖”,集中走访慰问,开展送文化、送科技下乡等活动。同时要督促检查受灾群众救助和低保户、五保户、优抚对象生活补助等发放情况;督促指导基层持续做好“法律七进”、法治示范创建、藏区彝区依法治理等,大力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加快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

  在全力投身脱贫攻坚冬季冲刺方面,要组织党员干部深入贫困县、贫困村和贫困户,扎实做好对标补短、问题整改、验收考核评估等各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年脱贫目标任务。要认真做好群众教育引导工作,引导贫困群众进一步增强摆脱贫困、奔康致富的信心决心。要锁定今年105万计划脱贫人口、3700个计划退出村、15个计划摘帽县,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督促指导基层抓好住房建设、特色产业发展和就业增收、教育卫生扶贫、创建“四好村”等工作。要紧扣脱贫验收考核评估,深入群众讲政策、摆变化、算细账,让贫困群众对中央和省上的脱贫政策记得住、讲得出,对帮扶措施和帮扶成效清楚明白、认可认账。

  在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方面,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全力打好今年收官战,确保实现明年开门红。督促指导基层严格对照年初目标查漏补缺,统筹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落实各级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包案制度,督促指导基层加强社会安全、生产安全、金融安全、网络安全等重点领域的集中攻坚。要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深入问题多、困难大、矛盾集中的地方开展调研,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四川细化实化具体化。要客观全面总结2017年工作,提前研究谋划明年工作,科学确定工作预期目标,做到早安排、早落实、早见效。

  根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形成领导带头、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在“走基层”活动中,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精神,不搞层层陪同,不安排宴请,不给基层和群众增加负担。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分期分批安排干部“走基层”,防止“一窝蜂”。要开展经常督促检查和定期分析研判,对重视不够、工作不力的要及时通报,限期整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