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十一届四川省委首轮巡视 发现涉嫌"利益输送"等一批问题

www.scol.com.cn  (2017-12-18 19:59: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张奕辉 记者 陈松)12月17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雁飞主持召开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十一届省委第一轮对24个部门(单位)党组织的巡视情况汇报。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黄建发及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巡视办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本轮巡视是十一届省委首轮巡视,巡视期间恰逢召开党的十九大。通过“一托三”的方式,圆满完成了首轮巡视任务,成效明显、特色鲜明,实现了“开门红”。

    会议指出,本轮巡视政治站位高,牢牢把握政治巡视要求,聚焦“三大”问题,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情况纳入巡视监督内容。查找问题准,发现了一批党的观念淡薄、党的领导弱化、管党治党责任缺失和涉嫌“利益输送”等方面的问题。创新亮点多,在巡前沟通、人员抽调、规范程序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首次实行领导小组成员或巡视办负责人参加巡视动员会制度和巡视组提交问题线索报告制度。工作作风正,严管厚爱在巡视干部中的认同感、责任感进一步增强。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贯彻执行新修改党章的要求落实到巡视工作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一刻也不懈怠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认真做好巡视反馈,领导小组成员或巡视办负责人全程参加,直指问题,带有“辣味”,对管党治党面上问题,直接找书记说事儿;对带有全局性、领域性、普遍性的问题,及时向分管省领导和相关部门通报,统筹组织好省属国企、高校集中反馈会。要规范问题线索移交,逐件审核,严格把关,确保全面、准确移交。要督促落实整改责任,采取日常督查、专项督查等方式,把党组(党委)主体责任和党组(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压实。要强化巡视成果运用,把巡视成果运用到组织部门对班子的谈心谈话中。

    会议强调,要认真做好十一届省委第二轮巡视相关筹备工作,春节前完成巡视动员相关准备工作。要做好巡视力量配备工作,加快建设巡视组长库、人才库,继续通过聘任副组长、选派优秀干部、抽调专业人才等方式补充工作力量。要严管厚爱干部,无论在巡视期间还是巡视结束后,都要加强管理监督,严防“灯下黑”。

    会议强调,巡视工作永远在路上。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广大巡视干部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振奋精神、再接再厉,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与时俱进将巡视工作发扬光大,推动我省巡视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