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省公安厅宣传处处长高武林到巴中市调研指导新闻宣传舆论工作

www.scol.com.cn  (2017-12-22 16:01: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潘剑委)12月20日至21日,省公安厅宣传处处长高武林一行到巴中市调研公安新闻宣传舆论工作,巴中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荣全,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吴和平代表市局党委陪同调研。

    在组织召开的全市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高武林听取了市、(区)县两级公安新闻舆论工作的情况汇报后,对巴中公安新闻舆论工作机制创新和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与高度评价。高武林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各地提出的问题、困惑和建议进行现场点评和探讨。

    高武林指出,随着5G时代的到来,移动通讯传输速度急速提升,微信、微博、微视频等应用几乎覆盖全民,社会矛盾将在网络舆情中体现得更为明显,公安宣传舆论工作面临的形势将更加严峻,更加复杂,任务更加繁重。我们的宣传队伍一定要迅速转变角色、观念,尽快完成新发展、新突破,尤其要自觉、主动提升公安队伍的媒介素养与新时代宣传能力。各地、各警种一要树立危机意识,迅速转变观念。要有战略思维,善于从长远和全局角度来思考谋划新闻宣传工作,善于围绕警察、警队、警营三大主题从实战中彰显新闻宣传工作的价值,深化舆情就是警情,甚至高于警情的认识,全力占领公安新闻舆论工作制高点。二要讲究工作方法,创新宣传模式。要统筹系统规划,防止碎片化、零星化的宣传;要坚持合成作战,打部门合成战,打全警联动战;要加强人性表达,找准工作出发点、结合点、落脚点,让警察的宣传回归真实平凡又灵动接地气的初衷。三要提升媒介素养,切实加强战斗能力。2018年是全省宣传舆论“能力建设年”,各地、各警种要从“力量、能力、平台、机制”四个方面入手,逐一击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转变编辑几张图片、编写几篇美文的“农耕化”的传统式宣传,主动开展“精细化”、“立体化”、“集约化”的现代式宣传,在新时代、微时代、全民媒体时代,充分发挥宣传部门自身优势的基础上实现全警动员,在巩固宣传阵地的基础上善用社会媒体,提升公安宣传“生产力”,为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营造良好的新闻宣传与舆论氛围。

    市局指挥中心、政治部、纪委、法制、网安、刑侦、经侦、出入境、特警、治安、交警、消防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宣传处全体民警,各县区分局分管宣传工作的局领导参加了座谈调研。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