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1市(州)1月中旬前将成立监察委员会

www.scol.com.cn  (2018-01-03 14:42: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2017年12月26日上午,宜宾市翠屏区举行区监察委员会成立大会,标志着我省首家监察委员会正式成立。12月28日上午,我省首家市级监察委员会——德阳市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

    当前,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正在全省各地紧张有序地推进。到今年1月中旬前,全省21个市(州)级监察委员会将全部挂牌成立;2月10日前,省级及183个县(市、区)级监察委员会将全部挂牌成立。

    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全面推开以来,四川省委坚决将主体责任扛在肩上,多次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全省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会议,把试点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认真谋划,精心组织,明确要求要认真落实改革试点实施方案,把握好改革的重点和方向,统筹推进改革涉及的机构组建、人员转隶、职责明确、制度建设等工作,如期完成改革任务。省纪委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认真履行专责,对照“施工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扎实有序推进改革试点各项工作。省人大常委会、省委组织部、省委政法委、省检察院、省委编办等有关单位各尽其责、协同作战,为顺利完成改革试点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