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荣全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和市局驻村帮扶干部

www.scol.com.cn  (2018-02-08 09:07: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刘占坤)2月1日,在农历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巴中市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荣全深入南江县贵民乡双田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和市局驻村帮扶干部。

    荣全先后深入李再兴、岳山、胡兴章、石海德、何成林、吴纯修等贫困户家中,与他们亲切握手交谈,了解近期家庭及生产生活情况,并向他们送上慰问金,表达节日祝福。

    在贫困户李再兴家中,荣全亲切询问其年货置办情况,详细了解当前生产、生活存在的困难。当看到其家里用块煤烤火取暖做饭、门窗紧闭时,荣全一边打开窗户,一边提醒烤火取暖时一定要注意安全,要养成“烤火不关窗,关窗先灭火”的习惯,保持室内空气流动,预防煤气中毒。荣全副市长鼓励他要在国家扶贫政策的大力帮助下,充分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不等不靠、自力更生、艰苦奋斗,靠自己的双手早日脱贫致富奔康。

    在贫困户何成林家中,当得知其两个孩子分别在泸州医学院和南江中学读书后,荣全非常高兴,他动情地指出:扶贫先扶智,知识才能改变命运,一定要加大对子女教育培养力度,不能因贫困而导致子女辍学,要保证他们顺利完成学业,使每一个贫困家庭不仅能够“站起来”而且能够“走得远”,彻底改变“一代穷世代穷”的局面。

    随后,荣全与市局驻村“第一书记”交流意见。他指出:春节将至,我代表市局党委来看望你们,你们扎根基层、无私奉献,长期奋战在精准扶贫一线,这种舍小家为大家的高尚情怀值得全市公安民警学习。就下一步帮扶工作,荣全副市长要求:一是市委提出了全市有步骤、有质量地分步实施2020年同步全面小康目标,南江县计划2018年摘帽,时间紧、任务重,驻村帮扶工作必须持之以恒。二是要认真对照“两不愁、三保障”“一超六有”“四个好”等具体要求,进一步明确结对帮扶工作任务,确保所结对帮扶的贫困村、非贫困村的贫困户在2018年如期脱贫。三是要帮助困难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护生态环境,减少污染,保持整洁的环境卫生、村容风貌,实现绿色发展。四是要认真填写相关扶贫登记台账,措施要完整真实,信息要及时更新,台帐要规范全面。同时,要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严禁侵害群众利益。

    巴中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秦东参加慰问,市局指挥中心(办公室)负责人陪同。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