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中市公安局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

www.scol.com.cn  (2018-03-08 18:18: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苟继贤)3月7日下午,巴中市公安局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市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各部门警种主要负责人及政委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马良辉主持。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是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关键节点和我国改革开放新的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具有划时代的重大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紧紧围绕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个总目标全面深化改革,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为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提供了有力保障。这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的必然要求,是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

    会议要求,一是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辅警要必须深刻认识到,全会精神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改革部署,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重大举措,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二是迅速在全市公安机关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热潮。全市公安机关要深刻领会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性、必要性,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折不扣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各级党委和基层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摆上当前首要头等位置,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动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决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绝对一致,确保党的主张落实到基层、落实到末端;要强化宣传舆论引导,积极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宣传媒介、橱窗板报等学习阵地,广泛宣传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和重大内涵,制定学习计划、开设专题专栏,使广大民辅警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好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推动公安事业发展上来。三是以十九大及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南,抓好重点工作落实,推动巴中公安工作新发展。要全力做好“两会”及三月敏感期安保维稳工作,深入开展“防风险、护盛会”春雷二号行动;要认真开展巴山卫士助力脱贫攻坚“一号行动”,确保脱贫攻坚各项任务顺利完成;要严格执行“三办”要求,从严抓好“中梗阻”问题专项整治;要积极探索“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新模式,为群众提供“指尖上”的服务;要紧紧围绕市局党委“全省争先进、全市创一流、全警受点赞”工作目标,认真谋划年度工作计划和目标任务;要针对存在的经济、毒品犯罪等发案“偏科”现象,对症施策、抓在手上,特别是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切实发挥好公安机关主力军和“尖刀”作用;要围绕“智能化”公安改革方向,主动对接、站高谋远,全面推进警务科技化、智能化、现代化;要切实做好巴州区刑侦“类案”侦查改革、行政案件自动裁量系统、平昌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模式的深化推广,全力打造巴中公安改革特色亮点。

    会上集中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市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各部门警种主要负责人及政委参加会议。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