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中市公安局全力保障正月十六登高活动举行

www.scol.com.cn  (2018-03-08 18:27: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编:巴中农历正月十六登高,入选全省第二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18年3月3日,又是一年巴城人民沿袭千年的自发性传统民俗登高日,巴州、恩阳、经开区的老百姓,不论老幼,纷纷奔赴望王山、南龛山、阴灵山、义阳山、章怀山、九寨山等景区,以“登高怀远”的方式来祈福新年。就在这一天,登高人数达十万人,为确保正月“十六”广大市民登高安全,道路通畅,登高有序,巴中市公安局周密部署、灵活用警,加强保障、激励暖警,全体民(辅)警、职工放弃休息时间,全员出动,坚守在景区安保第一线,忠诚履职、默默付出,用最坚定的行动唱响2018年平安新春主旋律!

    靠前指挥 慰问励警

    活动安保期间,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候中文对安保勤务部署、警力安排、措施应对工作进行了指导,并慰问一线执勤民(辅)警。

    为确保各项安保措施落地落细,受在京培训学习的荣全副市长委托,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马良辉组织召开了安保工作部署会,对安保工作进行了视频巡查调度,并深入一线督导工作,看望慰问一线执勤民(辅)警。

    辖区负责 增援用警

    为全力营造安全、稳定、有序的登高环境,市公安局按照“辖区负责、市局增援、突出重点、应急充分”的原则,采取远端分流、疏堵结合措施,向巴州区、恩阳区、经开区分局增援民(辅)警、武警、消防600余人,缓解了警力不足的困境,确保了群众安全有序登高,顺利实现了“六个不发生”工作目标。

    后勤保障 热情暖警

    市、县(区)局政工、警保、科通等部门精心安排、热情服务,确保执勤当天民(辅)警警容严整、行动统一,装备器材、保障到位,执勤用餐、分发到岗。

    警徽闪耀 群众爱警

    执勤过程中,全体执勤民(辅)警在登山危险路段,在人流拥堵路段分流排堵、值守安全、救助群众,严格遵守市局“两个一律”规定,调解纠纷15起,灭山火3起,为群众做好事35件,用忠诚与奉献为登山群众筑牢了安全屏障,用挺拔和热情展现了巴中公安良好形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