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中市科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

www.scol.com.cn  (2018-03-22 15:11: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郭娇)日前,记者从巴中市科学技术协会获悉,巴中市科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

    高度重视,及时传达学习宣讲。巴中市科协采取收看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新闻报道、召开机关干部职工会议、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全市科协系统领导干部学习会、到鳌溪村、双寨村2个帮扶村宣讲等专题传达学习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精神。

    注重实际,制定学习贯彻方案。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精神和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科协组织的重大政治任务,创新工作举措,找准科协工作的可为之处,推出科协组织的有为之举,发出科技工作者的声音,彰显科协组织的力量。

    提升政治站位,狠抓各项工作落地。一是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牢牢抓住政治建设这个根本,强化责任担当,压实主体责任,强化机关党建基础,不断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扎实整治“中梗阻”、切实增强执行力,持续纠正“四风”,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力度和劲道,严字当头、刀刃向内,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市委市政府九项规定及实施细则。

    二是扎实推进“送帮创”活动开展,动员组织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和广大科技工作者,实施产业扶贫、智力扶贫、技术扶贫、阵地扶贫、关爱扶贫“五大”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培育乡风文明、提升贫困群众科学素质。

    三是深入实施《巴中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16-2020年)》,以青少年、农民、城镇劳动者为重点,深入开展“三月科普宣传月”“九月全国科普日”、反邪教“三巡”、科普“六进”等主题科普活动,为公民科学素质提升提供服务。

    四是务实推进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和学会有序承接政府转移职能,着力建设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