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通江县集中约谈20名乡镇“一把手”

www.scol.com.cn  (2018-03-22 15:26:52)  来源:巴中日报  
编辑:高启龙  

    近日,通江县纪委召开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集中警示约谈会,对全县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排名靠后的20个乡镇的党委书记、乡镇长、乡镇纪委书记进行“面对面”约谈,及时咬耳、扯袖、敲警钟,进一步督促乡镇党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

    “今天约谈必须讲狠话、讲重话。作为乡镇党委书记,落实好主体责任对县委而言是‘站岗放哨’,对自身而言是‘守土一方’。希望大家认认真真抓好各项工作,真真正正与群众交流,尽职尽责带好队伍!”通江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陈贵平在会上语重心长地对被约谈对象说。

    “虽然通江县2017年社会评价工作较2016年上升了45位,但2018年的形势依然不容乐观,全市后30位的乡镇,通江占绝大多数……”陈贵平在会上对约谈乡镇的社会评价情况进行了通报。

    约谈开门见山,有针对性地指出各乡镇在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用数字说话,做比较分析;对约谈对象逐个问诊把脉,找准问题症结,不回避、不遮丑,起到了“红脸、出汗、排毒”的效果,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切实抓好整改“不务虚”。

    “今天对我们情真意切的约谈,既指出了我们工作的不足,更为我们指明了方向。在此,我立下‘军令状’:回去后,我将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职责,下定决心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2017年度社会评价排名下滑严重的澌波乡的党委书记熊允鸣在会上郑重表态。

    “通过这次谈话,我深刻认识到自己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不足。下一步,我将认真落实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带领班子齐心协力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洪口镇党委书记赵必顶在表态时说。

    通江县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约谈,层层传导压力,强化约谈对象落实主体责任的担当意识,释放有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在约谈结果运用上,要求被约谈单位对照问题清单,研究具体措施,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销号管理。通江县纪委将加强对约谈问题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对于整改不及时、措施不到位、问题仍旧突出的单位,严肃问责追究。

    据悉,朱元乡、三溪镇、芝苞乡、长坪乡、两河口镇、民胜镇、瓦室镇、火炬镇、广纳镇、春在镇、麻石镇、胜利乡、松溪乡、龙凤场镇等20个乡镇的党委书记、乡镇长、纪委书记现场接受了集中警示约谈。(袁大坤 张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