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中召开全市住建系统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www.scol.com.cn  (2018-03-23 15:52: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何先飞 记者 朱荣杰)3月16日,巴中全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市法纪教育基地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安排部署2018年住建系统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巴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仕科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人防地震办主任谭功泰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市纪委派驻市住建局纪检组长孙敬到会指导并讲话。

    李仕科在讲话中强调,一要着力加强党的建设,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拧紧系统党员干部的思想“总开关”。要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创新内容载体和方法手段,推动住建系统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不断夯实党组织基础。

    二要深入推进作风建设,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要坚决抵制“四风”,紧盯老问题、关注新动向,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或隐形变异。要大力整治“中梗阻”,聚焦“中梗阻”19种表现,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对排查出的问题,要集中整治到位。对排查工作不力、排查问题不到位和整治工作不落实的单位,严格予以问责。要认真落实“1333”专项整治工作部署,突出重点开展专项治理,加强对农房建设质量安全、功能配套、资金使用等方面的督查,切实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三要坚持源头治理,深入推进惩防体系建设。要规范权力运行,严格执行“三重一大”等决策制度,强化行业依法治理,推进行政审批服务事项进驻大厅集中办理,深入开展法律“六进”活动。要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建立项目建设的风险防范和管控机制,重点加强对城建、房产、建管、质量安全监督、市政园林、散装水泥、招投标、财政资金监管等关键环节和重点岗位的风险管理。要加强警示教育,始终注重经常提醒,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强化自我约束。

    四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住建工作摆在同等重要的位置,刚性落实“三签”,层层签字背书,定期谈话提醒,深度传导压力。对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四风”和腐败问题仍然存在,巡察整改不落实的,严肃追究责任。

    孙敬要求,一是认清党风廉政建设的新形势,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二是认清监督执纪的新形势,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三是认清派驻纪检组机构的职能职责,积极配合支持做好各项工作。

    谭功泰传达了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会精神、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和市纪委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鑫安排布置了2018年党建工作,局党组书记与系统支部书记代表签订了党建工作责任书,局党组书记与班子成员代表、班子成员代表与分管单位负责人代表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4+X”责任书。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市法纪教育基地,进行了廉政宣誓,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贪婪铺筑不归路》。

    局党组班子成员,正副调研员,机关各科室负责人,直属(挂靠)单位班子成员,全体党员以及各县(区)住建局、房管局的主要负责人、党务工作分管领导、纪检组长共140余人参加会议。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