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恩阳区集中约谈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不力的责任人

www.scol.com.cn  (2018-03-27 15:13:17)  来源:巴中日报  
编辑:高启龙  

    近日,在恩阳区2017年度抓党建述职评议排位靠后党委(党组)书记的集中提醒谈话会上,恩阳区委主要负责人对区卫计局党组书记、登科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等12个谈话对象进行了集中约谈。

  问题:12名"一把手"党建述职排名靠后

    前不久,恩阳区教科体局、文治街道办事处等33位区级部门和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逐一述职并现场进行满意度测评,从集中测评结果来看,一些党委(党组)书记对抓党建、促廉洁、助发展的主责主业意识不强、重视度不够。

    视线转移到《2017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党建述职满意度测评》汇总表上,在“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和“进一步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重点和措施”两栏中,有12个单位测评综合排名靠后,这正是12名“一把手”被约谈的主要原因。“针对党建工作,对你评价‘较好’就是认为你抓得不好。”恩阳区委主要负责人在约谈会上说。

  约谈:"辣味十足+语重心长"

    开展提醒谈话工作,让干部自身存在的“病症”得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避免更严重问题的发生,体现了“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恩阳区委、区纪委始终坚持以上率下、作出示范,带动领导干部认真做好提醒谈话工作,防止小问题变成大毛病。

    “去年,我区有的同志因落实‘两个责任’不力被通报,有的被给予党纪处分,请大家汲取教训、引以为戒。”

    “希望在座各位知耻后勇、务实整改,在锤炼政治品格中获得新提升,在奋力干事创业中彰显新作为,在保持清风正气中展示新形象。”

    ……

    约谈会上,既有辣味十足“红脸出汗”的批评教育,也有语重心长提醒谈话和教育引导。“像这样的‘红脸出汗’‘提醒谈话’方式正体现了区委对党员领导干部的严格要求和关心爱护,更体现了基层党建工作在干事创业中的重要地位。”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表态:"提高站位、忠诚履职"成关键词

    针对存在的问题,被约谈的12名“一把手”纷纷作出承诺,均表示强力进行整改到位。

    “我们在抓党建上与组织的要求确实还是有差距,这次被约谈也绝非偶然。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上率下、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将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折不扣落实。”一位被约谈的乡镇“一把手”在约谈会上面红耳赤、深感自责。

    “会后,我将深入查摆问题、找准症结根源、忠诚履职,深度谋划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将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推动辖区党风政风向上向好。”

    ……

    “提高站位、以上率下、忠诚履职”一时间成为这12名“一把手”口中的关键词。

    2018年,恩阳区委决定务实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重点整治“四风”“中梗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像这样的喊醒叫明、警示警醒仅仅是恩阳区扎实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的一个开端,而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邓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