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委巡察组向第二轮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www.scol.com.cn  (2018-04-08 08:44: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近日,记者从中共巴中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市委巡察组于2017年9—12月,对市交通运输局、市食药监局、市体育局、南江县、市史志办、市水务局、市经信委、市圣泉水务公司共8个单位党组织进行了常规或专项巡察,对市科知局进行了巡察“回头看”;市委组织部同步开展了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和问题线索进行了认真研究,市委常委会对问题整改和问题线索处置提出了严格要求。近日,市委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对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诚恳接受反馈意见,表示坚决按照市委要求,认真进行问题整改。

  近年来,被巡察的9个单位党组织,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不移贯彻中央路线方针政策、省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立足本地、本行业实际,励精图治,开拓进取,为全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了较大贡献,充分反应出我市全面从严治党成效显著,总体态势不断向好。

  巡察中,严格按照规定方式和权限,针对被巡察单位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深入进行政治体检,发现的主要问题是:

  市交通运输局

  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决策部署有偏差,局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职能职责没有完全到位。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发挥不够。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够到位。履行管党治党“两个责任”时有缺位,“一岗双责”不够落实。“四风”问题禁而不止,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时有发生。交通建设项目领域和财务管理存在较高廉政风险。选人用人工作不够规范,干部日常管理存在宽松软现象。

  市食药监局

  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党委决策部署有差距,对食品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没有完全到位。党组的政治功能发挥有偏差,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党性党风党纪教育较为薄弱。选人用人制度执行不够严格。管党治党“两个责任”压紧压实不够;“一岗双责”履行存在缺位。“四风”问题禁而不止,形式主义较为突出。执法不严等问题时有发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依然存在。

  市体育局

  加强党的领导力度不够,重业务、轻党建。政治担当不够,对重点项目建设监管乏力。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有的党员领导干部不带头履行党员义务,个别党员干部不注重个人形象。忽视党性党风党党纪教育,疏于对党员的日常教育管理,好人主义较为突出。选人用人制度执行不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趋于虚化淡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时有发生。财经纪律执行较差,廉政风险较高。

  南江县

  加强党的领导存在薄弱环节,党管意识形态工作不完全到位。部分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够,脱贫攻坚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时有发生。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有差距。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持续用力不够。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存在上紧下松现象。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韧劲不足,“四风”问题时有抬头。有的政府投资项目廉政风险较大。一些单位执行财经纪律不够严。依法行政有差距。执行干部人事制度不完全到位。

  市史志办

  史志工作政治站位不够高,资政服务职能发挥不够充分。班子凝聚力、引领性不够强,有的制度执行不严格,一度时期好人主义盛行。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实际不够。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完全到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针对性和职业特点不突出。监督管理失之于宽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干部任免程序不规范。

  市水务局

  一度时期忽视加强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市委有关重大决策、推动水务重点项目建设力度不够。党组政治功能发挥不够,一度时期民主集中制执行较差,个人决定重大事项问题突出。党建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被忽视。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选人用人问题较为突出。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完全到位,廉政风险防控不力。“四风”问题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时有发生。一些项目实施和资金管理责任缺失。

  市经信委

  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职责存在薄弱环节。一些服务民生工作有差距。电力行政执法不完全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执行选人用人规定不够严格。机关党建工作存在形式主义。政风行风监管力度不够。“四风”问题时有发生。执行财经纪律时有走样,有的财政专项资金被改用途。有的项目实施把关不严,项目审批、项目监管、项目验收存在廉洁风险。

  圣泉水务公司

  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有差距,党组织在企业法人治理结构中的地位不够明确,党组织议事决策机制不够完善。党组织对职代会的领导作用发挥不够,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抓得不力。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完全到位。党的组织建设有差距,选人用人不够规范。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有差距。违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时有发生。

  市科知局

  对上轮巡察反馈的问题整改没有完全到位,有的问题整改担当不够,对一些问题整改不敢碰硬较真,个别问题整改不彻底,一些问题的反思剖析不到位;有的建章立制不落地,执行悬空,落实不严不实;有的整改未举一反三,就事论事,同类问题依然存在;有的责任追究流于形式,震慑作用未充分发挥。本轮巡察发现的问题主要是,党组抓大事、推动科技服务发展有差距;未高度重视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