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中中院院长徐文昌到恩阳区法院督导执行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4-10 19:07: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唐守东)4月9日上午,巴中市中级人民法院院党组书记、院长徐文昌、副院长罗兰到恩阳法院督导执行工作,恩阳法院副院长张刚、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巩敏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执行局局长巩敏从“两年基本解决执行难”以来的收执结案情况、执行攻坚年“春季行动”开展情况、执行工作存在的问题等几个方面对恩阳法院近三年来的执行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在听取恩阳法院执行工作汇报后,徐文昌院长指出:恩阳法院执行工作目标明确、安排部署扎实,人员到位、保障到位、工作到位,成效明显。希望在下一步工作中,继续保持良好态势,鼓足勇气,不畏艰难,坚决打赢“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圆满完成党和人民交给我们这一重大历史使命。

    徐文昌院长要求:一是对终结本次执行程序案件要认真清理,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执行到位,无财产可供执行案件解释到位,让更多的人民群众理解、支持执行工作。二是要规范执行行为,创新执行方式,积极探索智慧执行、悬赏执行等有利于提升执行实效的有效方式,多举措破解“执行难”。三是充分运用司法救助机制。把司法救助作为执行工作重要组成部分,扩大救助范围,切实解决困难当事人基本生活需要,从而化解社会矛盾,促进辖区和谐稳定。四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干警廉政意识和自我约束能力,洁身自好,廉洁执行,避免选择性执行、消极执行、乱执行、拖延执行行为发生。五是加大宣传力度,注重执行亮点宣传,对重大、疑难案件要及时宣传;要将执行成果、困难向群众展示,让群众真正了解执行工作,争取理解和支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