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平昌县通报5件扶贫领域典型案件

www.scol.com.cn  (2018-05-03 18:19: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5月2日,平昌县纪委监察委通报了5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件。

    平昌县黑水乡望香村党支部书记王德全、村文书王晓在脱贫攻坚中违规发放贫困户增收到户资金,违反廉洁纪律的问题。2016年12月,王德全违规发放党员精准扶贫示范项目资金;2017年,王德全和王晓违规发放贫困户增收到户资金,对收回的部分资金用于个人开支. 2018年1月,王德全、王晓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追缴财政。

    平昌县马鞍乡黄梁村原村党支部书记魏传东、原村主任魏家钦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优亲厚友、失职渎职等问题。2015年、2016年,魏传东违规将自己和朋友评定为贫困户并领取扶贫资金,造成国家财政资金损失。2018年1月,魏传东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魏家钦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平昌县青凤镇凤山村党支部书记杨地元虚报开支,违反廉洁纪律的问题。2017年4月,杨地元在迎凤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虚列生活费用于个人开支。2018年1月,杨地元违反廉洁纪律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追缴财政。

    平昌县镇龙镇老鹰村党支部书记黄龙将“党员精准扶贫示范工程资金”挪作他用的问题。2017年7月,黄龙将“党员精准扶贫示范工程资金”挪作发展村集体茶叶产业支出。2018年1月,黄龙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平昌县岳家镇河源村原村党支部书记任平安违规发放扶贫资金,违反廉洁纪律的问题。2008年至2014年,任平安截留粮食直补资金用于集体公益事业和个人开支;2015年5月,任平安违规发放产业扶贫资金。2018年4月,任平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追缴财政。

    平昌县纪委监察委表示,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各级纪检组织要加大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查处力度,坚决以零容忍态度惩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持续以作风攻坚护航脱贫攻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