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荣全深入巴州区调研指导基层基础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5-07 15:57: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苟继贤 记者 朱荣杰)5月5日,巴中市副市长、公安局长荣全深入巴州区公安分局玉堂派出所、宕梁派出所、化成派出所调研指导基层基础工作。  

    荣全实地察看了派出所户籍室、办案区等办公场所,询问了警力配置、辖区人口和治安形势等情况,认真听取了派出所负责人对政治理论学习、公安业务、队伍建设、值班备勤等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与每一名民(辅)警亲切握手交谈。

    荣全强调,夏季来临,各类案事件进入高发期,全市公安机关特别是基层派出所要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基层基础工作,做到“要素管控、机制管控、动态管控”相结合,加强流动人口管控,切实提高社会治安管理水平。

    荣全要求,一要强化要素管控。要进一步加强流动人口管理服务工作,健全管理模式和服务制度,切实提高人口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确保社会治安局势持续平稳。针对城郊结合部特点,要围绕“人、房、业” 要素,对各类重点人员做到全程管控;要通过出租房业主、房屋中介等加强房屋和人的精准管控,确保流动人口底数清、情况明、轨迹显;要加强对宾旅馆、网吧、娱乐场所、景区、校园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清理整治,进行有效管控。二要强化机制管控。要健全公共安全隐患清查机制,落实派出所与消防、道路交通安全捆绑考核制度,按照“查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项不出错”的要求,加强对“危岩、危路、危库、危树”等各类公共安全隐患的清查整改;要健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坚持“政策用尽、程序合法、过程可控”的三个思路,抓好住建、拆迁、“两证”遗留等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工作,在管理过程中,注意倾听意见、掌握动态,全方位了解社情民意,及时把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向当地政府有关部门反馈;要健全治安巡逻防控机制,按照“打造最强民力”要求,丰富发展“1+3+10+N”社区警务模式,充分发挥红袖标、治保队、网格员的作用,强化辖区社会治安巡逻防控。三要强化动态管控。要常态化开展治安集中清查行动,有效震慑违法犯罪,最大限度挤压犯罪空间;要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要求,加强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守法用法;要发挥好法制副校长作用,加强对师生的法制安全教育,督促学校落实各类安保措施,定期开展校园安全检查和应急演练,切实抓好护校安园工作,确保校园绝对安全;全力加强行政执法协作工作,加强饮用水源地保护,确保人民群众用水安全。

    就扫黑除恶工作,荣全强调要按照“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无乱固基”的要求,强化黑恶线索摸排,加强对工地、户棚、出租屋等乱点的整治。荣全还就队伍建设、值班备勤、内务管理、内部安全等工作提出了要求,并强调要科学安排勤务班次,保障民警休息时间。

    期间,荣全一行还察看了化成政府专职消防站运行情况。

    巴州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张伟,市公安局“情指勤督”中心主要负责人陪同。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