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省启动2018年首轮正风肃纪督查

www.scol.com.cn  (2018-05-08 15:26:35)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高启龙  

    本报讯(记者 陈松)按照省委部署要求,近日,我省启动2018年首轮正风肃纪督查工作,组成3个专项督查组,对遂宁市、省委党校等12个单位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情况开展为期近一个月的集中督查。
  督查内容主要为:一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情况,是否存在自行制定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配套制度措施与实施细则精神不符,甚至相违背的情况;二是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的情况,着力发现潜入地下大吃大喝、使用公款购买消费高档白酒、巧立名目滥发钱物、私车公养等隐身变异问题;三是整治官僚主义、形式主义问题的情况,是否存在调研走过场、搞形式主义,“材料政绩”“现场变秀场”、片面追求“领导注意”“栽盆景想出名”等问题;四是执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有关规定的情况,着力发现在公务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值班费、加班费、办公用品购置费中虚列开支的问题。
    督查组成员由省纪委干部、财务审计人员、特邀监察员和媒体记者组成,并在督查中探索运用正风肃纪工作“纪检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的新模式。督查中,督查组采取分析研判、查阅资料、个别谈话、明察暗访、现场反馈等方式开展督查。在工作中将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一线督查,盯住乡镇(街道)、职能部门及下属单位、学校、医院和基层站所。对督查组反馈的问题,要求被督查单位建立问题台账,落实专人负责整改落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