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中市公安机关召开“最多跑一次”便民服务推进会

www.scol.com.cn  (2018-05-23 17:40: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刘占坤5月21日下午,巴中市公安机关“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暨“最多跑一次”便民服务推进会召开。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改革办主任马良辉出席会议并讲话,驻局纪检组长、党委副书记魏湘太,党委委员、副局长张仕松出席会议。

  会上,魏湘太再次组织学习了《巴中市公安局狠抓工作落实十条措施》,通报了全市公安机关贯彻执行“十条措施”的督察情况,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市局交警支队、行政审批支队,南江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巴州区公安分局化成派出所等4个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马良辉对4个单位的表态发言分别作了点评,对提出的方法措施、信心决心给予高度肯定,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学习借鉴、深入交流。

  就下步工作,马良辉要求,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狠抓落实的重要意义。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辅)警要清醒认识到,狠抓工作落实是党委政府和上级机关的刚性要求、是公安机关履行法定职责的使命要求、是适应新时代社会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的现实要求。要拓展便民渠道的宽度,全面兑现“三办”承诺。对标量化定目标,做到底数清、类别清、差距清;改进方式转观念,坚决纠正“坐堂审批”的习惯做法,窗口民警要熟悉业务、熟练技能、提高效率,实现“公安多用时、群众少用时”“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民警多跑路、群众少跑路”。要挖掘改革促效的深度,努力实现“最多跑一次”。破除“盆地意识”,在观念上切实从管理向服务转变,对已公开承诺的“最多跑一次”事项决不让群众反复折腾、反复跑路。做实“互联网+”,加快实施“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战略,切实做到“一窗受理、一网办理、一次办好”。发动“事权跑路”,做好权力下放,连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打造“品牌服务”,在普及共性措施的基础上,突出个性创新,着力打造巴中公安“最强服务”品牌。

  张仕松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对照标准、逐项清理,强化督查、狠抓落实。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区)公安局和基层派出所。局属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入境管理支队、行政审批支队班子成员,交警支队班子成员及车管所长、证照科长、考核科长、车辆检测监督大队长在市局主会场参会;各县区局和城区派出所在本地分会场参会;农村派出所在当地中心派出所参会。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