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侯中文到江北街道龙泉社区暗访督导创文工作

2021-11-08 14:06: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10月19日,巴中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侯中文到江北街道龙泉社区暗访督导创文工作,并就如何做好创文迎检工作作安排部署。

  侯中文先后暗访督导了龙泉外国语学校、九小校园及周边环境、便民农贸市场建设、龙泉社区临时停车场建设及观澜上域小区、市教育局小区、市血站等创文开展情况。看到各点位创文迎检工作准备充分,龙泉社区临时停车场已投入使用,临时农贸市场商贩已入驻,龙泉社区面貌焕然一新。侯中文对前期创文工作取得的变化成效进行了肯定,他要求,要进一步加快建设,继续做好创文工作,积极宣传发动,积极引导规范,真正让群众感受到创文带来的实实在在的便利。

  侯中文指出,开展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是改善城乡环境、解决民生问题的一件实事好事。要以此为契机,针对创文中存在的薄弱短板,特别是对发现的出行难、环境差、车辆乱停乱放等现象,进一步加大马力,认真研究整改措施,切实推动解决创文中还存在的实际困难,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侯中文要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要以创建为抓手,紧紧围绕创文攻坚要求,强化安排部署,扎实推动创文攻坚各项工作,对标对表做好创文迎检工作,切实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有力提升城市文明程度。要进一步明确职责任务。包保单位、龙泉社区等要共商整治措施,加强联动,形成合力。探索建立长效管用的办法机制,提升包保社区创建水平,切实解决社区创文中存在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高质量完成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迎检各项任务。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要深入社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创文知识入户宣传等创文活动,发动基层群众广泛参与,大力营造浓烈的创文氛围,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期间,侯中文一行还暗访督导了江北司法所、宕梁司法所等基层政法单位。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张良和,委机关党委书记张渊参加暗访督导。(市委政法委)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