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推行“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公积金贷款业务“只跑一趟”

2024-01-22 14:17:56来源:川观新闻编辑:殷鹏

川观新闻记者 陈秋吉

近日,巴中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与巴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签订“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合作协议。这意味着,在巴中办理不动产首次抵押、变更、注销登记、商品房预售等涉及公积金贷款的业务,均可在公积金服务窗口一窗办理,实现公积金贷款、抵押一站式服务。

此前市民办理公积金抵押贷款,需要先到公积金管理窗口提交申请资料,签订合同后再到不动产登记窗口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办事群众办理贷款业务需在公积金窗口和不动产登记窗口之间“往返跑”。

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将改变公积金抵押贷款“往返跑”的局面。据巴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办事群众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时,只需在公积金窗口一次性提交资料,便可完成贷款申请、贷款合同签订、不动产抵押登记申请等多个事项,实现受理、审批、抵押、放款“一条龙”服务,大大缩短办事时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