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办餐饮店一件事”一次办 四川试点首例成功办结

2024-03-21 10:52:34来源:川观新闻编辑:殷鹏

巴中观察 马帼才

3月19日下午,巴州区豆豆鲜牛肉火锅店在巴州区政务服务大厅“一人通跑专办”窗口一次性领取了食品经营许可证和体检合格证,成为了全省首个通过“开办餐饮店一件事”办理开店手续的商家。“这次来办手续,只用了2天的时间,真没想到这么快。”老板娘杜女士说。

为切实优化政务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巴中市巴州区从企业的实际需求出发,打通综合执法、市场监管、卫健、消防等7部门,将5个关联事项整合为“一件事”,再减少7个办理环节、5项申请材料,实现了“开办餐饮店一件事”一次性办结,成为全省首例。

3月12日,四川省“开办餐饮店一件事”试运行工作在巴州区正式启动,省市区联办部门迅疾响应,梳理办理流程,精简手续材料,系统测试攻坚,模拟线上受理,将承诺时限由43个工作日压缩至13个。

巴中市巴州区创新推动“一人通跑专办”服务,通跑专员全程指导帮办代办,通跑审批窗口跟办督办,一对一接件送件,通过线下跟办促进线上快办,实现了全程网办、一次办结,群众体验感和获得感大幅提升。

“当前,市场竞争异常激烈,如何让企业安心拼经济,这是一道抢答题。”巴州区行政审批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巴州区创新改革举措,融入新质生产力,促进部门保障合力,形成惠企政策叠加,确保企业资源深度富集,改变了企业单枪匹马闯市场的问题,全力打造“企业容易做生意的地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