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在线访谈】之《我是巴中人》系列:海南省巴中商会会长李斌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0 16:15: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巴中消息(记者 朱荣杰)“作为巴中人,看着家乡的变化日新月异,我深以为荣!”谈到近年来巴中的变化李斌很骄傲。1月7日,四川在线记者采访了巴中市“两会”列席代表中在外创业的巴中人。

海南省巴中商会会长—李斌

    记者:谈谈您列席“两会”的感受?

    李斌:最近几年,家乡的变化可谓是日新月异。通过这两年列席巴中“两会”,看到一届届求真务实的领导班子,政务踏实,亲民,时效,作为巴中人,深受鼓舞,深以为慰,也深以为荣!

    记者:看到巴中这几年的发展,您有什么感触?

    李斌:巴中这几年的社会发展,可以说远远超越了过去几十年来的发展,让人深以为豪。巴中城市规划发展大气磅礴,从一个贫穷落后的山区小城镇,到川东北中心枢纽城市的恢弘画卷已经渐次展开。经济建设重点突出,从单纯的解决温饱到一个现代化的产业经济综合规划,到产业政策的配套完善,一个把地理劣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的生态巴中已经初具竞争优势。社会发展更是进步巨大,一个祥和,和谐,安定,奋进,创新的全新巴中正在老区的土地上,茁壮成长!

    记者:四川在线曾采访海口巴中籍“反扒英雄”罗刚辉的事迹,他这种品质值得巴中人学习。您觉得在外务工的巴中人身上有什么精神值得发扬?

    李斌:罗刚辉是我们巴中人。目前,也是海南省巴中商会副监事长,是我们海南省巴中商会全体会员成年学习的榜样,标杆,他的事都是真实感人的!“一个人做好事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罗刚辉就是这样一个人”。他几十年如一日的,勿以善小而不为的精神,这正是巴中革命老区人勇敢、淳朴、善良品质的体现,这种高贵品质值得所有巴中人学习。

    记者:做为海南省巴中商会会长,同时也是一名巴中籍在外创业人士,以后您将会怎样支持巴中建设?

    李斌:在巴中市委、市政府及巴中人民的大力支持下,海南省巴中商会刚刚成立。家乡的巨变,正在激励着在海南的巴中商会成员,我们将继续发扬老区人的革命实干精神,撸起袖子、甩开膀子,创造巴中商人的新业绩。同时,我们将反哺桑梓,积极响应巴中市委关于返乡创业的号召积极投身家乡建设,为巴中经济社会的腾飞贡献我们自己的力量。

    记者:新春佳节即将到来,您有什么话要对巴中老乡说?

    李斌:在此辞旧迎新时刻,我谨代表海南省巴中商会全员,祝贺家乡父老乡亲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同时也借此机会,祝福在外的巴中游子:新春吉祥!万事如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