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驻村帮扶一家亲 患难显真情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0 10:29: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张中成 记者 朱荣杰)“现在想想都后怕,要是没有你周书记忙,我可能就走了!”,躺在病床上的王光英老人激动的对巴州区司法局派驻到长滩河村担任第一书记的周新翼说道。事情的原委,还要从几天前王光英老人被毒蛇咬伤说起。

    村民突发被蛇咬  临危不乱显担当

    7月28日晚10点左右,周新翼正在长滩河村梳理白天收集的民情民意,突然接到村上独居老人王光英的电话,声称自己被毒蛇咬伤,自己感觉很不舒服。

    周新翼一边赶往老人家,一边联系关渡乡扶贫办协调车辆接人。在送往乡卫生院的途中,老人逐渐出现呕吐、肿胀、疼痛等情况,周新翼一边照看老人,一边利用微信朋友圈征求应急处理办法,并随时与医生保持联系。

    救治之路多波折 八方齐聚伸援手

    经过一路颠簸,老人终于抵达乡卫生院。周新翼顶着暴雨将老人抱往急救室,但医生表示,老人情况非常危急,要求立即转院。周新翼又庚即抱着老人上车前往人民医院。

    晚12点,人民医院医生告知,医院现在没有血清,需要尽快想办法,并对老人下达了病危通知书。浑身湿透的周新翼顾不上疲惫,又积极联系南充、达州、广元等地医院寻找血清。得知消息的司法局干部职工自发的向消息扩散,四处寻找血清。29日凌晨3点,通过多方联系,终于得知南充有血清,周新翼当即兵分两路,一路驱车前往南充购买血清,一路联系巴中的老蛇医,用中草药的方式暂时稳固病情。5点左右,经过初步治疗,老人病情终于平稳了下来。

    尽职履责做实事  驻村帮扶一家亲

    当得知此事的朋友同事在微信中称赞他时,他只是很平静的回复一句,“当老百姓有事第一时间就能想到我,我觉得扶贫再苦再累也值得了,这是对我工作的认可”。与此同时,忙碌完的周新翼并没有休息,而是继续回到了村上,继续开展民情民意调查和贫困户精准识别工作。

    自2015年任第一书记以来,周新翼以村为家,与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带领全村干部群众一起致富增收,长滩河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全村人均年收入实现增收784.4元,贫困户年增收1578元。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