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直击“两会”】张育贤:将巴中打造成有机农业示范市

www.scol.com.cn  (2018-01-04 19:03: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朱荣杰 施皓文)巴中市委四届五次全会提出要在特色农业上奋力突破,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抓手,充分发挥生态、绿色、富硒、有机的农产品优势,突出主导产业,做强经营主体,做强产业链条,推动巴中优质农产品走向广阔市场。

政协委员张育贤

  1月4日,政协委员张育贤、巴中市巴山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育贤告诉四川在线记者,巴中农业优势和劣势泾渭分明,生态、绿色、富硒、有机是巴中农产品的优势,却受主导产业不明显、品牌不响、人才匮乏、金融支持力度不够及营销乏力的影响而制约了发展。

  张育贤说,巴中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最重要的是缺乏人才,建议巴中依托一些高端人才引进平台,引进一批具有高级技术、高端管理和品牌运营的专业型人才,系统的设计巴中特色农产品,从产品开发、市场运营、品牌建设入手,扩大巴中农产品的对外影响力,提升产品知名度。

  要考虑巴中农业谁去做的问题,建议巴中本地高专职院校,开设应对巴中特色农业产品的专业和培训班,夯实基础人才,做强底座;解决职业农民谁去做,现代化农业背景下农民职业化尤为重要。同时,要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建立基金,扶持发展特色农业产业的企业,让巴中农业产业可持续发展。做到在中国一提起巴中,就知道“好的吃的在巴中、好的有机食品在巴中、好的有机农业在巴中”,建议把巴中市打造成中国唯一的国家认监委认证的“有机农业示范市”,让巴中特色农业走向全国、走出世界。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