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直击“两会”】叶千琼:巴药产业发展迎来新机遇

www.scol.com.cn  (2018-01-04 19:49: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朱荣杰 施皓文)近年来,巴中市为紧紧抓住全球天然药业的兴起和国家实施中药产业现代化的难得机遇,充分依托生态良好、资源丰富、中药产业发展已形成一定基础等有利条件,强力推进巴药产业实现新突破。

政协委员叶千琼

    1月4日,政协委员、南江中医院院长叶千琼告诉四川在线记者,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健康中国战略,坚持中西医并重,传承和发展中医药事业;《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于2017年7月1日正式颁布实施;习近平总书记也明确指出中药学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也是打开中华文化宝库的钥匙,中药的发展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大好机会。

    叶千琼说,中药是重要的卫生资源,具有明显的经济优势,科技优势,文化优势和生态资源优势。作为一名来自中医药卫生战线上的政协委员,有责任和义务,义不容辞的投身到中医药的传承保护,发展和创新当中去。建议立足巴中实际,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进一步加强中医药卫生人才的培养、进一步推广中药实用技术、进一步加强巴药的种植,加工和销售。让中药在治未病,重大疾病及疾病康复全周期发挥更大的作用,释放更大的中医药文化魅力和经济价值,满足老百姓日以增长的中医药健康需求,为健康巴中保驾护航。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