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直击“两会”】邓代兴:立足优势切实抓好县域经济发展

www.scol.com.cn  (2018-01-06 19:30: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巴中市人大代表、南江矿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邓代兴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朱荣杰 施皓文)巴中市委四届五次全会提出要在县域经济上奋力突破,科学定位特色发展,全市“一盘棋”统筹发展,放眼全局开放发展,加快壮大县域经济,努力夯基崛起,多点支撑集聚后发赶超强大动力。

    1月6日,巴中市人大代表、南江矿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邓代兴告诉四川在线记者,随着交通、电力、通讯条件改善,在狠抓脱贫攻坚工作、抓好环境生态的同时,切实抓好县域经济发展,实现脱贫奔康和“两个一百年”伟大中国梦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

    作为边远山区、革命老区,基础设施薄弱,要发展县域经济聚焦后发赶超强劲动力,必须弯道超车,充分发挥后发赶超优势。首先要认清楚县域经济的特点和优势在哪里,着力点才能正确清晰,巴中市南江县最大的优势就是生态绿色和特色矿产资源。应该在生态旅游,生态农副产品,森林康养,石墨、霞石等特色矿产资源开发上加大发展力度。

    要强力打造经济发展软环境,在硬件、人才、区位优势不明显的情况下,只有靠环境、政策吸引招商引资企业,要留得住,才能发展得好,招引更多企业。着力改善巴中金融状况,要进行输血,改善造血功能。要高标准规划,高起点启动,强化规划引领。要创造上下大抓经济氛围,发展县域经济不是一蹴而就,要坚持不懈,上下齐心才能抓出成绩产生强大后发赶超强劲动力。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