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警方拘留两名传播楼盘虚假信息的房产经纪人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6 13:42:42)  来源:中青在线  
编辑:高启龙  

    中青在线成都9月2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王鑫昕)成都市公安局今天晚间通报,两名在网上编造、散布楼盘销售虚假信息的房产中介经纪人被处以行政拘留。

  25日晚20时04分,成都市公安局通过其官方微博“平安成都”通报称:我局已对在网上编造、散布我市楼盘销售虚假信息的某房产中介经纪人张某某、黄某某予以行政拘留处罚。

  近期,网上出现大量关于成都房产销售情况的信息,引起广大市民热议。成都市公安局通报称:为维护我市良好的社会秩序,公安机关严格依照《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对在网上造谣、传谣的违法犯罪行为予以打击。

  成都警方还提醒广大市民:不信谣,不传谣,注意甄别虚假信息,不要随意转发未经证实的消息。

  近期房地产市场的动态引发了市民的高度关注。此前有网传消息称,有客户一次性买下了成都某楼盘60套房。该消息引发了舆论对炒家进入成都房地产市场的猜想。不过,涉事开发商随后通过微信平台发布声明表示,该消息不实。“因双方未能达成购买协议,客户已退定”。

  9月23日,成都市城乡房产管理局在其官方网站发布了一则题为《加强监管 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消息。消息称,针对近期我市房地产市场个别企业违规收取诚意金、捂盘惜售、人为炒作等违规行为,为了切实加强房地产市场秩序,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市城乡房产管理局将进一步强化市场监管监测,加强日常巡查,严格查处虚假宣传、违规收取诚意金等行为,督促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开发企业及时全面开盘销售,规范市场行为;加强市场预期管理,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抑制恶意炒作,倡导理性购房;对发布虚假信息、欺骗消费者行为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机构及其从业人员,一律取消网签资格并列入“黑名单”,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予以严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