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5月70大中城市房价涨幅持续回落 成都楼市涨幅最小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3 17:01:21)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高启龙  

    日前,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7年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5月份全国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明显,但所有城市涨幅持续回落。成都以2.9个百分点的涨幅排在最后,环比上个月减少0.5个百分点,其余城市涨幅大多在十几个百分点。从全国环比来看,15个一线城市价格指数波动较小,有6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涨幅在0.1—0.9个百分点之间,6个包括成都在内的城市环比下降,最大降幅为0.6个百分点,其余3个城市环比持平。

    据悉,在新建商品住宅分类价格指数中,成都90平方米及以下价格环比上涨0.5个百分点,同比上涨2.4个百分点;90—144平方米面积段价格环比下降0.5个百分点,同比上涨3.3个百分点;144平方米以上的则环比下降0.7个百分点,同比上涨3.4个百分点。二手住宅价格方面,成都环比上涨0.1个百分点,涨幅相比上个月减少0.4个百分点;同比上涨6.3个百分点,涨幅与上个月持平。

    二手住宅分类价格指数中,成都90平方米及以下价格环比持平,同比上涨7.2个百分点;90—144平方米面积段环比上涨0.2个百分点,同比上涨5个百分点;144平方米以上则环比上涨0.2个百分点,同比上涨6.9个百分点。

对于此次发布的房价数据,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认为这是调控显效的市场反馈,他也从三个方面进行了解读:

    一方面,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全部回落、9个城市环比下降或持平。5月份,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效果继续显现,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基本稳定。从同比看,1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均比上月回落,回落幅度在0.5—6.4个百分点之间。从环比看,9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或持平;5个城市涨幅在0.5%以内。

    另一方面,70个大中城市中一二线城市房价同比涨幅持续回落。5月份,70个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比上月回落的城市分别有29和18个。其中,一二线城市同比涨幅回落尤其明显。据测算,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均连续8个月回落,5月份比4月份分别回落2.2和1.7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分别连续6个月和4个月回落,5月份比4月份分别回落0.8和0.5个百分点。

    此外,70个大中城市中房价环比下降及涨幅回落城市个数均有所增加。5月份,70个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9个,比上月增加1个;涨幅回落的城市有26个,比上月增加3个。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7个,比上月增加2个;涨幅回落的城市有30个,比上月增加8个。记者 王奕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