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吉利又一重量级收购!首款飞行汽车或2019年落地

www.scol.com.cn  (2017-11-13 17:40: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吉利收购美国Terrafugia公司,首款飞行汽车2019年落地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赵泽宇)打“飞的”将不是梦!吉利率先站上飞行汽车这一新“风口”。

    11月13日,记者从浙江吉利控股集团(以下简称“吉利控股集团”)获悉,吉利控股集团今日宣布与美国Terrafugia飞行汽车公司达成最终协议,将收购Terrafugia的全部业务及资产。此项交易已获得包括美国外资投资委员会(CFIUS)在内的所有相关监管机构的批准。

    据悉,Terrafugia总部位于美国麻萨诸塞州,由五位麻省理工学院(MIT)的优秀毕业生于2006年创办。公司致力研发全新出行方式,专注于飞行汽车的设计与制造,在未来创新技术、工程与生产领域具有前沿优势。截至目前已成功开发出了多辆运行良好的原型车,计划于2019年推出首款飞行汽车,2023年推出全球首台垂直起降的飞行汽车。

    “飞行汽车是一个非常激动人心的领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表示:“Terrafugia团队拥抱飞行汽车的梦想,并不断推进这一梦想变为现实。我相信Terrafugia能改变未来的出行方式,并且引领一个新行业的发展。此次投资体现了我们对Terrafugia公司愿景的高度认同。同时,我们将整合利控股集团的全球资源和创新能力全力支持Terrafugia实现战略目标。”

    未来,Terrafugia的注册地及总部将继续留在美国,并专注于现有的飞行汽车的研发和生产工作。Terrafugia公司新任CEO Chris Jaran对未来充满信心,他表示:“我们的首要任务将是加强公司研发能力。吉利控股集团用极具前瞻性的眼光和举措,承诺帮助Terrafugia实现飞行汽车商业化的理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