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新能源汽车补贴新规十二日起实施

www.scol.com.cn  (2018-06-15 15:12:44)  来源:人民网  
编辑:高启龙  

    在经历了4个月的政策过渡期之后,2018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从6月12日起正式实施。续航150公里以下的新能源乘用车将不再享受国家补贴。

    从12日起,除燃料电池汽车补贴标准不变外,过渡期期间按照2016年新能源汽车财政补贴标准0.7倍申领补贴的新能源乘用车和新能源客车、0.4倍申领补贴的新能源货车和专用车,申领补贴都将按照全新标准执行。

    2016年补贴政策规定,续航100公里以上的新能源乘用车可以享受到最少2万元国家财政补贴,而新标准明确规定,续航150公里以下的新能源乘用车将不再享受国家补贴。与此同时,新标准提出,纯电动乘用车动力电池系统的质量能量密度不低于105Wh/kg(瓦时/千克),对于高于120Wh/kg且小于160Wh/kg和160Wh/kg及以上的车型分别按1.1倍和1.2倍补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