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山海“健康接力” 义乌市卫健系统对口帮扶巴州区再添2家“新成员”

2023-03-23 10:52:24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徐浩程

巴中观察 白川东 任星旗

3月21日,浙江省义乌市卫生健康局与巴州区卫生健康局在巴中召开东西部协作座谈会。会议回顾总结了过去2年来,义乌、巴州两地卫生健康领域协作工作成效,并就下一步两地卫生健康帮扶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座谈会现场

当天,在大家的共同见证下,巴州区陇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巴州区凌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别与义乌市稠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义乌市东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签订“东西部协作对口支援协议”。加上前期与巴州区卫健系统建立的5家对口协作单位,义乌市卫健系统对口协作巴州区卫健系统医疗单位数量已增加至7家。

根据协作约定,义乌市相对应的医院(卫生院)将通过对口支援工作,重点帮助巴州区受援医院在医疗基础设施、人才队伍、管理技术质量、诊疗水平等方面进行改进,并不断提高卫生院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

签约仪式现场

“近两年来,我们共派出骨科、放射科、管理干部等专家5名,接收来义乌进修学习人员13名,并向巴州区对口单位支援资金93余万元,有效弥补了协作医院在骨科关节镜方面等操作短板。”据义乌市卫生健康局局长陈惠宇介绍,下一步,义乌市卫生健康局将延续前阶段取得的协作成果,加强对接交流和资源倾斜,持续助推巴州地区医疗卫生事业的再上新台阶。

“感谢重情重义的义乌人民,在巴州区奋力推动卫健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刻,雪中送炭、真情援助。”座谈会现场,巴州区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松称,巴州区卫健人将铭记这份恩情并将其转化成奋力追赶的力量,提升巴州区卫生健康服务水平。

实地参观考察现场

“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健全机制、细化举措,以实际行动推动东西部协作走深走实。”座谈会上,义乌市委常委,浙江省驻巴工作队队长,巴中市政府副秘书长(挂职),巴州区委常委、副区长谢国才介绍了浙川东西部协作的历史背景、义乌巴州两地历史渊源,肯定了两地卫生健康领域在人才培训、专家指导、特色专科建设、学术帮带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希望双方深化思想认识、细化工作举措、优化体制机制,系统统筹,挖掘经验成效,让彼此在今后的精诚协作中手拉得更紧、心贴得更紧,情结得更浓。

会前,浙江省义乌市卫生健康局局长陈惠宇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巴州区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巴州区第二人民医院(市精神卫生中心)、巴州区鼎山镇中心卫生院等对口协作单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