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民医院“组团”帮扶 助力通江医疗水平提升

2023-03-23 10:53:04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徐浩程

李欣学 巴中观察 白川东 任星旗

“前几天在通江县人民医院做了一个胃部囊肿手术,第3天就正常吃东西出院了。”近日,已顺利出院的许先生在与朋友们聊天时,对通江县人民医院的医疗水平表示满意。

帮扶队员开展带教诊疗活动

去年5月,四川省人民医院5名专家与通江县人民医院结对开展帮扶工作。近一年来,他们始终坚持践行初心、服务大局,不仅增进了两院交流,也助推了通江医疗事业的发展。目前,通江县人民医院已可以独立开展内镜下黏膜剥离术(ESD),并已成功实施5例。

有针对性的开展学术讲座指导疑难病例、采取“师傅带徒弟”“团队带团队”等形式实现业务能力提升、组建专业学科通江工作站和博士工作室传授本领……,近一年来,四川省人民医院通过“组团式”帮扶,不仅带领通江县人民医院开展了新生儿脐动脉血气分析和脐静脉置管术等6项新技术,同时,协助拟定相关制度,进一步填补通江县域内部分专业诊疗空白。

帮扶队员下沉基层开展“健康”敲门行活动

“我们和通江的渊源很深。”据四川省人民医院“组团式”帮扶队队长、通江县人民医院院长张剑波介绍,早在2008年,四川省人民医院开始帮扶通江。近年来,帮扶队伍始终围绕通江发展大局,扩宽工作领域,先后通过“健康服务进企业·优化环境促发展”“健康敲门行”等义诊活动,有效的解决企业员工、空巢老人等人群在健康服务保障方面的困难和问题。

此外,受到通江红色精神的感染,来自四川省人民医院的帮扶队员李耀和夏健龄也在抵达通江不久后第一时间向医院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