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门口享受省级医疗资源 巴中市开展“4.7世界卫生日”主题活动

2023-04-10 15:54:15来源:川观新闻 编辑:徐浩程

川观新闻记者 陈秋吉

每年的4月7日为世界卫生日。今年,巴中市围绕“改善公共卫生的七十五年”和“优质资源下沉,人人享有健康”主题,积极组织医护人员到基层开展义诊、健康宣教等活动,帮助群众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解决实际困难。

“大爷,你这个片子问题不大,每半年复查一次就行。”4月7日,在巴中市恩阳区红岩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来自四川省人民医院、恩阳区人民医院等单位的40多名医护人员为居民进行问诊、体检。同时,对患有慢性病、长期卧床的患者提供上门服务,并指导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设。

“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省级专家看病,真是越来越方便了,希望以后这样的义诊活动能多举办。”家住恩阳区红岩社区的魏阿姨说道。

同一时间,在巴州区江北社区,15名社区医护人员为近百名群众进行了义诊,并发放了健康知识手册和卫生健康宣传资料3000余份,旨在有效提高人民群众对健康生活的认知。

据巴中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的开展,将有效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和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有力提高群众看病就医获得感。

(图片由巴中市卫健委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