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妇幼保健院赴神门乡卫生院开展党建+医联体建设活动

2023-05-26 15:06: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殷鹏

岳俊杰 巴中频道 谭裕骑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时代卫生健康政策,扎实推进“医路向党·院科同建”党建品牌创建工作,5月24日,南江县妇幼保健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医疗专家前往医联体单位神门乡卫生院开展党建+医联体建设活动。

    活动当天,浙川东西部协作对口支援专家虞亦飞、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对口帮扶专家陈晶、妇幼保健院专家团队一行近20人下沉基层,在卫生院门口设点坐诊、接待患者,为100余名居民提供了“两癌”筛查、量血压、测血糖、健康咨询等义诊服务,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专业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

    义诊活动后,南江县妇幼保健院医疗帮扶服务队深入神门乡卫生院就妇幼卫生公共项目进行实地指导与交流,并捐赠电解质分析仪、防护用品等价值20余万元的医疗物资,通过“捐物资、送技术、建制度”,持续提升基层医疗机构诊疗水平和救治能力。

    今后,南江县妇幼保健院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通过医疗资源“精准式”下沉和党员干部务实服务,不断提高基层卫生机构妇幼服务水平,积极助推“党建+医疗”两提升、双促进,切实为基层群众解决“急难愁盼”,推动南江卫生健康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