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键结算!巴中14家医院实现医保移动支付

2023-11-10 10:13:36来源:川观新闻编辑:殷鹏

李建军 川观新闻记者 陈秋吉

11月7日,在巴中市中心医院儿科门诊,家住巴中经开区的付胜兰在给孩子看完病后,便通过支付宝线上医保缴费通道完成了“一键支付”结算。“方便太多,也避免了缴费来回跑、窗口排队等问题。”付胜兰说。

改变源于巴中市医保移动支付建设的成果。记者从巴中市医疗保障局获悉,目前,巴中市共14家医院已全部接入医保移动支付,累计结算2485笔。

为切实解决群众就医报销的难点、堵点,今年以来,巴中市医疗保障局大力推行医疗机构医保移动支付建设,参保群众在开通医保移动支付医院门诊就医时,只需通过手机使用支付宝小程序、四川医保APP、国家医保服务平台等渠道就能完成医保基金、个人账户和个人自费“一键”结算,极大提升了医保结算服务效率和群众就医体验。

医保电子凭证应用和移动支付是医保信息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在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建设智慧医保、服务人民群众等方面具有重大意义。据巴中市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11月底前,巴中市实现全部二级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开通医保移动支付并通过国家医保局验收,移动支付结算占比不低于20%;12月底前全市参保群众医保电子凭证激活率达到90%。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深化医保移动支付应用,丰富医保移动支付的使用场景,扩大医保移动支付覆盖面,进一步方便广大参保群众看病就医,为参保群众提供更优质、更便捷、更高效的医疗保障服务。”巴中市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