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恩阳区卫生健康局落实“三优化”持续提升营商环境

2023-11-16 10:26: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殷鹏

张婷 巴中频道 白川东 任星旗

近日,巴中市恩阳区卫计执法大队主动对接、靠前服务,深入辖区各类企业开展职业卫生监督指导工作,进一步推动用人单位落实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

据悉,类似的主动对接,考前服务已是常态。为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今年来,恩阳区卫生健康局采取优化政务服务、优化基层服务能力、优化监督执法服务“三优化”措施,全力推动“放管服”改革,强化群众健康保障等工作,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在优化政务服务,深化“放管服”改革方面,恩阳区卫生健康局坚持“能优则优,能简则简”的便民服务原则,通过优化工作流程,精简审批材料,提升即办件占比,压缩办理时限措施,提高政务服务质效,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同时持续强化“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恩阳跑团”政务服务代办和“政务服务+邮政”改革及“一件事一次办”的推进,坚持传统服务方式和互联网服务并行,实施公共场所卫生告知承诺制,进一步优化内部办事流程,持续提升企业及群众办事体验。

在优化基层服务能力,强化群众健康保障方面,通过对标国家标准持续加强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等基层卫生机构能力建设,为患者首次诊疗在基层提供保障,让群众看病就医更便捷;大力推进“社区医院”“特色科室”“次中心”创建,完善专技人员及设施设备配置,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同时,有序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普及有关防护知识和健康生活方式,加强高血压、糖尿病、肺结核、重性精神病慢病患者的规范管理及服务,积极开展健康体检送上门,便民服务零距离,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服务。

此外,在优化监督执法服务,强化法治营商保障方面,恩阳区卫生健康局强化严格规范执法人员资格管理,加大监督执法人员培训力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服务理念,根据相关文件制定卫生健康领域“首违不罚”事项清单,在公共场所、医疗机构、职业病防治等监督执法领域,对初次违法、未造成危害后果或危害后果轻微、并在责令改正期限内改正的,不予行政处罚,严格按照《巴中市行政处罚五张清单(试行)》文件要求执行,让企业群众不仅感受到执法的力度,还有温度。公开监督举报电话,虚心听取企业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强化法治营商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