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首例 用报废车逃ETC通行费万元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0 08:49:22)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尹勇  

    日前,四川成渝高速股份有限公司成渝分公司(以下简称成渝分公司)查处了首例利用报废车资料偷逃ETC通行费的案例。

  成渝高速成都收费站工作人员发现,车牌为川K ES211的车辆在过ETC通道时,显示屏上的车牌号却是川K DH733,稽查人员开始跟踪调查,发现,川KDH733已于2015年6月申请报废。

  4月19日,该车被挡获。驾驶员陈伟对逃费行为供认不讳。据交代,他进行的是非法营运,主要路线是来回成都和内江,车是从其姨妈吴美手中买来的。报废的川K DH733是一辆7座车,2015年9月,吴美拿着该车的相关伪造资料到银行办理了ETC业务。她又将ETC卡和OBU设备安装在9座的川K ES211车上使用。2016年1月,吴美将车转手卖给了陈伟。成渝分公司据其通行记录计算:川K DH733(实为川K ES211)在2015年9月16日~2016年4月19日期间,逃费次数为418次,少交高速公路通行费11834.15元。4月22日,川K ES211到稽查部门接受处理,补缴了通行费。成渝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四川查处的首起利用报废车资料偷逃ETC通行费的案例。成都商报记者 严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