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中-重庆走巴广渝高速公路最近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4 12:04:33)  来源:巴中日报  
编辑:高启龙  

    本报讯(记者李俊如)10月12日,巴广渝高速公路巴中至营山段试运行,而营山至广安段已于去年12月正式通车,至此,巴广渝高速公路巴南广段全线通车。目前,重庆段正在加紧建设,预计明年巴广渝高速公路全线通车。届时,巴中到重庆只需要三个小时。

  巴广渝高速公路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从巴中到重庆跑高速有两条捷径可走。一条是走达州方向,经巴达高速,走大竹、邻水进入沪渝高速可达重庆,全程约349.6公里,用时约4小时。另一条走南充方向,经巴南高速进入南渝高速,经武胜、合川到重庆,全程约353公里,用时约4小时15分。而目前在建的巴广渝高速公路,从巴中到重庆一条直路,全程约280公里,建成后,巴中到重庆用时约3个小时,相比其他两条路线从里程上至少少了70公里,时间至少节约了1小时。

  另外,巴广渝高速公路公司相关负责人提醒,从巴中到南充走巴南高速最近,用时更少。巴南高速公路巴中境内约34公里,南充境内约83公里,全程约117公里左右;而巴广渝高速公路巴中至南充段约143公里,其中巴中境内约55公里,南充境内约88公里。从巴中到小平故里走巴广渝高速最近,仅两个小时就可以到达。

  明年,巴广渝高速公路全线建成后,将打通巴中、南充、广安北上南下的又一交通动脉,构建三市融入成渝、关天两大经济区的战略纽带,架起丝绸之路经济带和长江经济带的重要通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