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万高速太平互通通过专家评审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5 09:14: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陈本强 陈思永 记者 徐莉莎) 1月4日,记者从万源市交运局获悉,巴万高速万源太平(庙沟)互通工程可行性报告已通过专家评审,巴万高速万源境内出入口将增至5个。太平(庙沟)互通的建成将使万源至巴中里程再缩短30公里,极大方便老区人民出行,万源区位优势更加明显。

巴万高速万源境内出入口增至5个

增设巴万高速万源太平(庙沟)互通,既是万源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也是老区人民的热切期盼。目前,巴万高速万源庙沟互通工程可行性报告已通过评审。继草坝、黄钟、长石、官渡互通后,巴万高速万源境内出入口增至5个。

“巴万高速的建成为沿线乡镇老百姓的快捷出行提供了极大方便,但对10万余万源市区居民的出行和经济、物流带动作用尚未充分发挥。”据万源市交通运输局负责人介绍,增设太平(庙沟)互通,将实现巴万高速与万源城区充分连通,既有效缓解城区交通拥堵压力,解决城区10余万居民出行便捷安全问题,万源城区至通江里程将缩短30公里,又极大拓展了万源城市发展空间布局,进一步完善了中心城区城市功能,提升了城市对外形象,促进万源经济、物流、信息流更快发展。

主线全长119.832公里

据了解,巴万高速经巴中市、通江县和万源市三地,主线全长119.832公里,其中万源市境内61.5公里,途经玉带乡、草坝镇、新店乡、黄钟镇、罐坝乡、长石乡、太平镇、官渡镇等8个乡镇。已设置官渡枢纽1座,长石、黄钟、草坝互通式立交3座和黄钟服务区一处。整个项目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80km/h,路基宽24.5m,总投资估算为168.19亿元,建设期4年。

目前,巴万高速已开工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一条重要的北向出川大通道,连接起成都平原经济区和川东北经济区,对加快革命老区和贫困地区发展、改善民生、促进沿线优势资源开发、实现区域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万源将融入达州、安康、巴中“1小时经济圈”,西安、重庆“3小时经济圈”和成都、武汉“5小时经济圈”,四通八达的交通运输网络更加完善,区位优势更加明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