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州区“四联”并举 给力执纪审理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6 09:24: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李竹璞 王 刚)“感谢组织的关心,我特别感动,在受了处分后,组织上没有放弃我,还帮助我,鼓励我,今后我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更加努力工作,用实际行动弥补曾经的工作过失。”近日,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的羊凤乡香樟村干部苟某对前来回访的区纪委干部动情地说。

  近年来,巴州区纪委牢固树立“干部一家人、工作一盘棋”的思想,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创新案件审理工作思路和方法,探索建立“四联”机制,把好执纪审理关,效果明显。

  建立联查机制。坚持复杂疑难案件审理部门与审查部门联合调查,当疑难案件调查到一定程度时,经主管案件的领导批准,审理人员提前介入,协同办案,分析案情,审阅证据材料,并及时为审查工作提供政策法规咨询。

  建立联办机制。对于重大疑难复杂案件,及时向分管领导报告和沟通;对于定性“吃不准”的案件,及时向上级纪委审理室求教;对于难以把握的问题,及时与司法、审计等专业部门协调联系,做到定性准确。与组织人事部门沟通,及时对被处分人的工资、职务等变更情况进行检查,确保处分决定落实到位。

  建立联手机制。审理部门和违纪人所在单位联手,督促违纪人所在单位召开党支部大会进行剖析总结,及时落实违纪人员的处分决定,提高党员对违纪错误的认识,在处理违纪人员的同时,也使党员干部受到教育。

  建立联教机制。坚持运用典型案件开展警示教育,通过公开处理、下发通报、网络平台发布等形式,达到查处一案、教育一片、警醒一方的效果;坚持回访教育制,通过座谈和个别登门走访等形式,及时了解受处分人员的思想、工作、学习、生活状况,帮助使其重新树立信心,努力工作。截止目前,区纪委已对十八大以来近500名违纪干部进行了回访教育工作,并取得了良好效果。

(新闻热线0827-5188332)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